这个仪式上,市少儿图书馆“东市街分馆”建成了

日期:2019-05-29 16:42:37 来源:​婺城区 作者:​婺城区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5日下午,“金华市第十五届未成年人读书节启动暨金华市少儿图书馆东市街分馆成立仪式”在东市街小学举行,至此,我市少儿图书馆“东市街分馆”建成。

 

该活动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婺城区教育局主办,金华市少儿图书馆、东市街小学承办,金华之声(FM104.4)协办。金华市文明办社会处处长王志平、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与公共服务处主任科员胡新玮,婺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

据悉,东市街分馆于2018年9月开始筹建,现有藏书8685册,价值20.4万余元,是市少儿图书馆第三家校园分馆。同时,作为我市机构改革、文旅融合后的第一家图书馆分馆,东市街小学处在金华最有文化韵味的古子城区块,这片土地是金华历史人文根脉所在,未成年人读书节在此拉开序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未成年人读书节以“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为主题,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联动开展以“弘美德 承家风”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读书活动。读书节期间,金华市少儿图书馆将推出“天籁浙江”系列朗诵(讲座)活动、阅读马拉松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二届“我与图书”演讲比赛、第九届“艾青杯”低幼儿绘画大赛、小橘灯公益讲座、汤汤故事会、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少儿国学讲堂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东市街小学“书香少年”进行了嘉奖,市少儿图书馆向该校授牌并赠书,并由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周国良主讲了“天籁浙江系列讲座”之《阅读金华·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