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宣传进校园,婺城中小学这样行动……

日期:2019-05-29 16:39:08 来源:​婺城区 作者:​婺城区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叔叔,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是不能遛犬的!”“遛犬一定要拴上链子!”这几天,每到放学时段,在婺城小学的校门口,牛小排公益小队的孩子们就拿着海报向过往的行人宣传文明养犬的意义。

  活动中,孩子们主动向身边人讲解《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同时劝导大家文明养犬,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合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虹路小学还开展了文明养犬班队课,组织学生学习《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班队课上,低年级学生通过轻松、生动的情景剧展现不文明养犬的危害;高年级学生则采用校园快闪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依法文明养犬,共同呵护家园。

  事实上,这些都是婺城区教育系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的缩影。近期,婺城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学校特色、教育理念创新形式将文明养犬的相关要求和规定传递给学生、家长、教师。

  在广泛开展校内活动的基础上,各中小学还通过短信、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方式对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文明养犬倡议,呼吁大家遵守公德、文明养犬,针对不文明的养犬行为要及时制止,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各中小学还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