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赶超全面推进 共建现代化都市区

日期:2019-02-26 09:13:26 来源:​区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黄晓华 马晓芬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本报记者 马晓芬)2月24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到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婺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倾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陈龙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大干苦干,凝聚合力大抓落实,全面完成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多做贡献。

  市领导陶国兴,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徐妙芳、潘国东、盛奇兵,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张旭辉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认为三个报告客观总结成绩、深刻剖析问题、科学部署工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金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为新一年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还就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加强人大立法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以及一系列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发言后,陈龙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婺城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对代表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依法履职的水平表示赞赏,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智慧吸收到相关报告中去;能够立即办理的事项,要尽快研究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也做好沟通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回音。

  陈龙强调,婺城区及金华开发区在经济发展上要全力赶超,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站在都市区建设全局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着力强实体、抓项目、扩投资,追求高质量,跑出加速度;城乡建设管理水平要全面提高,对照大都市区标准,大力推进区域联动、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用好用活市场机制,切实担起主责,发挥引领作用;民生实事要全面提质,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社会治理要全面加强,总结完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做法,扎实抓好民情民访代办制等试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陈龙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婺城上下要坚决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建设清廉金华,形成比干劲、正作风、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