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接受第二轮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验收及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预评估

日期:2019-11-29 14:35:30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 作者:​章超菁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5-27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副总督学、省督学陈纪钢带队的省督导评估组对婺城区进行第二轮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督导验收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预评估。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副秘书长叶顺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党委委员、副总督学陈志恒,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副区长方锦瑞,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倪喜斌、党工委委员倪根棋及市教育局、婺城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25日上午,婺城区召开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验收及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预评估汇报会。会上,方锦瑞就婺城区推进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及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等情况进行汇报。

自婺城区被列入省“基础教育重点县”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思想,拉高标杆,精心谋划,加大投入,在落实提升计划的同时,积极争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全力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办人民满意教育。

一是坚持全面优先,统筹教育现代化创建保障;

二是坚持育人为本,厚植教育现代化创建内涵;

三是坚持供给公平,夯实教育现代化创建基础;

四是坚持质量引领,打造教育现代化创建品牌;

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教育现代化创建活力。

 

听取相关汇报后,评估组分组实地考察24个基础教育提升建设项目、走访各级各类学校18所、幼儿园8所、成技校3所。同时,通过问询相关部门、核查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考察婺城教育现代化水平。

 

27日,省督导评估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婺城区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工作,对婺城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大幅增加教育投入、稳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同时,评估组指出婺城区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研究婺城区、开发区协调发展策略,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教育规划方案,合理统筹教育资源布局,有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加快学校、项目建设步伐。

 

黄国钧表示,婺城区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将以最大的决心抓好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确定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最大力量抓好教育问题整改,厚植教育优势、补齐教育短板;以最高标准抓好教育现代化建设,争取以一流的硬件、一流的软件、一流的师资、一流的保障,打响“优学婺城·幸福城”品牌,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