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政协组织视察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

日期:2018-09-17 10:01:04 来源:​区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林玉洁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报讯 (记者 林玉洁)近日,婺城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带领区政协环经农委一组部分委员视察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副区长范锋鑫,区发改局、经商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视察。

  委员们实地走访了红牌智能家电产业园、豪庭家居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概况、发展规划,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建设进度,并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经商局通报了全区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据了解,小微企业园建设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的重要途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园建设,目前婺城区正谋划建设8个小微企业园。

  委员们围绕小微企业园建设进度、园区产业定位、园区管理和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要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按照“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要求,成立小微企业园开发公司或引进运营公司;政府应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发挥引导作用,挖掘行业的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家;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用工和人才服务体系;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的支持力度。

  范锋鑫表示,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园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制度供给,抓住机遇加快推、高质推、合力推,通过小微企业园建设,不断推动优质企业集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