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0451/2016-29796

  • 文件名称:

    区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16-03-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区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31 14:21:32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区审计局2015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婺城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婺城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行政中心南楼9楼,联系电话:82368095,传真:82368093)。 

    一、基本概况

    2015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依法公开、注重实效、监督有力的原则,积极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对政务情况主动公开,对应该公开的审计信息及时公开,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程序规范、公开主动、及时准确。主要体现为: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构。1.指定专人负责。发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作用,并指定办公室有关同志具体负责维护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发布。同时,明确责任到各科室,分解到个人,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有序进行。2.强化制度建设。修订了《婺城区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日趋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依法公开,落实到位。1.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并更新了机构职能、主要领导、下设机构、文件、发展规划、重点工作、计划总结、承诺事项、责任追究等信息,并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汇总报送工作。2.健全完善公开程序。在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民生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的同时,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保密性的审核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内容完整、规范、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部门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任免、公告公示、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应急管理、工作动态、举报投诉、公开指南和监督投诉等法定公开的信息。2015年,我局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金华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区阳光工程网、婺城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今日婺城》、《婺城信息》、《金华审计》、《金华日报》、《中国审计报》等渠道发布公开信息累计86条,并对“四张清单一张网”、全年审计项目计划、民生审计报告、特约审计员等通过报纸和网络进行了公告。

    (二)公开形式

    1.通过区政府网站,统一由专人上传局门户网站,实现科学分类、集中公开。同时,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

    2.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并坚持对信息的及时更新和维护。

    3.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对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全年,我局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的社会公开信息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全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工作现状与公众期望相比,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还不高,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开展不够;三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广度有待提高。

    2016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区有关要求,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拓渠道,强宣传。通过媒体报刊、新闻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局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对我区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公众认识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同感。二是挖深度,延广度。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及公众关心的重点、热点,进一步丰富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公开服务。三是补缺漏,提水平。进一步规范、细化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接受公众、社会媒体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提升工作实效。

     

     金华市婺城区审计局

                                   2016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