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3369256057/2016-29679

  • 文件名称:

    婺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16-03-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31 08:49:49 来源:区卫生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卫生部《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卫生部第75号令),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依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婺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2301319,传真号码:82301319,通信地址:金华市宾虹西路2666号,邮政编码:321025)。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概况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各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也相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医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明确公开信息的范围和内容,并按照指南和目录,对医院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类,做好医疗收费、药品价格等信息的公开与公示。

    二、完善工作制度

    为推进医院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制定了各项相关工作制度,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包括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议等制度。一是严格公开程序。制定了医院信息公开操作规程、保密审查制度,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规定了审核公开程序。二是统一公开时限。在操作规程中,对信息公开的时限作出了规定。三是规范公开格式。由专职人员,按照规定统一发布各类信息,确保公开信息格式的统一规范。四是细化工作职责。制定了责任追究、社会评议、考核方案,把职责细化到岗到人。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5年,通过政务网站、浙江移动通信网络平台、医院网络、院讯、宣传栏、医疗信息公开栏等媒体,累计公开信息量达千余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一是对《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把关,做到既公开透明、又依法依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金华市婺城区卫生局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