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097W/2016-34915

  • 文件名称:

    婺城公安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 成文日期:

    2016-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公安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9 13:47:52 来源:区公安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5年,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婺城公安服务在线暨网上办事大厅门户网站的相关栏目。

       一、概述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义务。
         在婺城区委常委、分局局长丰炳春的高度重视下,我局设置了警务公开、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功能版块,并制定出台管理实施意见和考核办法,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共发布政府信息总数3226余条。其中,工作信息3059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法律法规51条,办事指南98条。

    机构职能中明确了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责任部门、联系方式及12个派出所的警务室设置情况、职能作用、社区民警简介和联系方式。

    法律法规中分别公布了宪法、行政处罚法、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基本法律法规。

    网上办事大厅中,公布了包括户政、治安等七大类项目89类小项目的办事指南,并实现了“外网申报、内网审批”网上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起,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均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受理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2起。
       
    五、政府信息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办事指南中我局公布了各类户籍行政事业及审批项目的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

    六、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情况

    本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2人,分别是办公室副主任施青松; 民警施赟赟,联系电话82290522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需进一步加强。分局有关单位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没有树立政府信息能公开就要公开的理念,致使个别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主动公开。
        2.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够到位。有关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够熟悉,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

    3.政府信息公开举措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由于宣传力度相对不足,导致网上查询、在线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不为大部分群众所熟知和了解。
       (二)改进情况
        1.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在分局门户网站上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落实专人进行维护,及时公开各类应公开信息,坚定不移的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机制,明确责任。明确政府新信息公开工作中各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完善协调运转机制。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工作会议、培训交流,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新情况、新动态。

        3.把握重点,突出实效。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效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公开、服务群众和公众沟通的功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4、强化监督,完善考评。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更新及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3.系统整合,提升服务效能。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为目标,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平台、拓宽沟通渠道。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

                             20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