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7066P/2016-33754

  • 文件名称:

    2015年城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城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16-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15年城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8 15:08:24 来源:城东街道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5年城东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2015年度城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副组长,街道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五办成员组成。街道党政办承担政府相关信息的公开,并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上报工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做到了严格依法管理,强化了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严格遵守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

    三、创新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在街道及辖区5个社区设立了公开栏,对于相关规章、制度、政策等内容进行长期公开;对于动态性、阶段性和常规性的工作进行适时公开;对于临时性的工作采取张贴公告形式进行即时公开,实现了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5年度收到1件公民向本街道旌孝街社区提出需要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街道及时进行办理;未接到过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相关举报、投诉;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单一,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从事信息工作人员兼职其它工作项目,精力有限,办公经费比较紧缺;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技术性要求高,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提高;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今后工作方向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学习培训工作。努力营造全街道上下重视信息公开,营造良好氛围。

    2、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