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31527164G/2016-31543

  • 文件名称:

    婺城区琅琊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琅琊镇

  • 成文日期:

    2016-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琅琊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8 15:04:10 来源:琅琊镇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我镇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概况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和规范性文件,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信息准确,及时发布和更新。2、加强信息解读工作。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凡是有关重大项目决策性文件,在文件出台前,按程序公开征求意见,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加强对信息收集和结果反馈,促进政策的推进落实,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努力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服务平台的信息更新补充,使公众进一步了解有关政策。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婺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发出的主动性、权成性和实效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扩大公众有序参与;提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文件下载等,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琅琊镇政府通过婺城区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41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5年,我镇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数0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接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下一步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进行改进: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3、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依托网络环境,发挥网络优势,为社会和公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