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15X2/2016-27793

  • 文件名称:

    婺城区民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2016-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民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8 15:08:04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起,至20151231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民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2324250,传真号码:82338847,通信地址:金华市宾虹西路2666号,邮政编码:321025,电子邮箱地址:wcmzj2006@163.com)。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婺城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定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我局严格按要求完善《婺城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务网站等途径公开,供公众查询,力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50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进一步完善部门权力清单内容,通过政务服务网及时向社会公开本部门的行政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方式等信息;及时公开2015年度部门预算,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时公开规范性文件;公开社会组织注销公告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完善了《婺城区民政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但工作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的问题主要有:1.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目前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络、报刊,适合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3.组织引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直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2.扩大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发布局机关各科室以及直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