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088E/2016-26177

  • 文件名称:

    婺城区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科技局

  • 成文日期:

    2016-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8 15:02:47 来源:区科技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5年,区科技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公开办的有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效能建设和岗位责任的重点内容,科技管理和科技服务中有关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让群众和企业及时了解各项扶持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热情接待群众的咨询,主动接受各界的监督。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20151231日止。现将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牵涉到全局各科室的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局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相关科室具体负责局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整理公开信息,形成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二)结合工作实际,规范信息公开操作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一方面,及时梳理各类信息,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类别,按照规定的程序,先后在政府信息网公开各种栏目信息32条,局官方微博上公开信息70条,以此扩大政府科技工作的影响面。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对需要发布的信息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查,确保准确、客观。

    (三)拓展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积极拓展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首先,充分发挥婺城区政府网站这个网络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我局科技信息。其次,在区政府北楼6楼过道显著位置,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我局内部制度、办事指南等信息。再次,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交流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宣传科普知识。最后,申请开通局官方微博,通过新型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局内科技工作动态,满足群众信息量的获取需求。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通过官方微博及时跟踪热点信息,及时向企业、群众发布科技信息,并做好各类宣传。2015年共发布微博7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以无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科技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需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统一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下属单位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原有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15年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〇一六年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