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01239658/2016-29551

  • 文件名称:

    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发布机构:

    区文旅体局

  • 成文日期:

    2016-03-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日期:2016-03-25 09:46:11 来源:区文体新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5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区文体新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环境。根据规定,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机构、制度、载体建设情况

    (一)机构建设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确定了业务科室,成立或指定了日常工作机构,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制度建设

    我局建立完善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现了公开审核与发文审签同步运转,减少了公开程序,缩短了公开时限,提高了公开效率。

    (三)载体建设

    我局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今日城等主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微信、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方便了人民群众获取各类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在行政服务中心设有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查阅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我局严格按要求完善《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务网站等途径公开,供公众查询,力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全年1-12月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累计公开(更新)政府信息累计7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城区文体新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也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以来,城区文体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年报季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要素完整,并按照区公开办要求时间及时发布。严格执行季报制度,季报表在每季度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按要求报送区公开办。

    五、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不断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力度。我局按照《条例》规定,不断扩大公开范围,不仅全面公开机构设置、职责权限、法规政策、规划计划、行政许可等常规性政府信息,而且对企业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也加大了公开力度,并安排专人督促落实,有效推动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较快的一年,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监督考核、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信息质量低,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政务公开时间性不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