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23307026691539810/2016-30704

  • 文件名称:

    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行政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16-02-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02-26 08:09:57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5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建设阳光机关、透明机关和服务型机关核心,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推进依法行政,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中心办事窗口、制度汇编、网上咨询投诉、中心公示栏等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和内容,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做到及时、准确、充分、有效,使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推进审改、加强监督、方便群众、优化服务以及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中心加强网络软硬件建设,充分利用网上审批服务系统,将行政审批单位的事项集中到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透明、全程监督。2015年,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的行政审批与服务事项26207件实时滚动,对外发布受理及办结结果。同时规范乡镇招投标平台信息管理,乡镇(街道)招投标项目的招标公告、中标结果公示都已纳入网络信息管理。截至12月底,办理乡镇招投标项目网上公示1087次,其中招标公告559次,中标公示528次;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公示招标公告201次,中标公示194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该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我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够全面,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针对上述问题,我单位将在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不断深化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中心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积极拓展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进一步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相结合的有效措施,加强政策解读、行政审批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三是努力畅通公开渠道。以政务服务网为信息公开主要载体,公开审批事项信息、提供在线服务、解答公众咨询,将政务服务的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婺城分厅已于2015年

     

     

                        金华市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

                                  2016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