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420076584/2016-31457

  • 文件名称:

    雅畈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雅畈镇

  • 成文日期:

    2016-02-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雅畈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02-17 09:23:07 来源:雅畈镇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雅畈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金华市婺城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金婺公开20161号)要求,现将我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各个部门,我镇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并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

    (二)完善制度建设。我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对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领导、具体实施以及各时间节点予以明确,为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财务公开。我镇通过婺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栏公开的方式,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预(决)算。细化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镇制发规范性文件数82件,其中政府文件43件,党委文件39件。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13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镇无回应解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5年底,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五、举报投诉数量

    截至2015年底,我镇共接到举报投诉256件,其中8890平台192件,“五水共治”平台9件,“三改一拆”投诉27件,市长区长信箱10,其他信访件27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雅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网络公开和配套制度尚需完善,对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有待加强等问题。2016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特别是网络公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各乡镇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雅畈镇人民政府

                                                   年二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