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30339102Y/2016-32700

  • 文件名称:

    长山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长山乡

  • 成文日期:

    2016-02-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长山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2-01 15:49:50 来源:长山乡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长山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长山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5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并结合工作的要求,及时抓紧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乡对公开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 1.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4.财政预算、决算报告5.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7.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8.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9.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10.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11.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2015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98.

        (二)信息公开形式

        1、设立政务公开栏。我乡认真抓好乡、村政务公开栏的建设,使之成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全乡21个行政村均设有村务公开栏,乡政府设有固定的政务公开栏。

        2、会议通报公开。通过干部大会等会议形式将需要公开内容进行通报。

        3、印发资料文件公开。将政务公开内容以文件或简报、宣传册等形式印发给各行政村和乡属单位,向全乡干部群众通报和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4、电子平台公开。利用政府公开网以及LED信息公开平台,将我乡的领导机构、各办事部门联系方式以及工作动态进行及时的公开并不断更新。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我乡无回应解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长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无收费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网络公开信息技术有限,需要技术培训。

        2、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信息公开程度比较局限。三是个别村因缺少经费投入,固定橱窗公开栏较为陈旧,以张榜公布形式公开,

        (二)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在每个村建立较高标准的村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上面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我们要继续按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这项工作顺利推行,开拓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长山乡人民政府

    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