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303011044/2016-3145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竹马乡

  • 成文日期:

    2016-01-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1-15 15:39:10 来源:竹马乡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竹马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5〕2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5〕60号),扎实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贯彻学习浙江省信息公开管理条例,落实国务院重点信息公开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时更新、主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及乡政府信息公开栏上公开信息。2015年度竹马乡政府通过婺城区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14条,其中主网站动态公告类2篇,普通信息12篇。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均公开在乡、村两级的公开栏及村庄醒目位置上,审批、招标等事项均公开在区政府相关部门信息平台中。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5年,我乡无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接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乡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重视度不够;二是公开主动性不强;三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思想重视,改“要我公开”为“我要公开”。

    2.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3.完善公开制度。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4.发掘公开载体。从载体入手,进一步发掘公开形式、渠道,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