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73118975U/2016-30460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安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16-01-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安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1-15 07:54:08 来源:区安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5年,区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环境。根据规定,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基本概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确定了业务科室,成立或指定了日常工作机构,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完善工作制度。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实现了公开审核与发文审签同步运转,减少了公开程序,缩短了公开时限,提高了公开效率。

    (三) 逐步加强监督考核。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后,我局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业务培训、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各目标管理进行了考核,对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四) 主动加强公开工作。加强了对信息板块的管理建设,重点发布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的宣传信息。主要体现在:一是公开范围逐步扩大。我局按照《条例》规定,不断扩大公开范围,不仅全面公开机构设置、职责权限、法规政策、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报告、政府权力清单等常规性政府信息,而且对企业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也加大了公开力度。二是公开深度逐步拓展。我局加大了对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如企业标准化创建、企业诚信等级评选,并安排专人督促落实,有效推动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五)大力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加大事故调查处理信息公开,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主动全面公开重大事故调查报告,逐步提高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和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比例。加大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和可能酿成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隐患曝光力度。

    (六) 逐步拓宽公开渠道。我局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今日婺城、部门简报等主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微信、微博、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方便了人民群众获取各类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发布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和重要通知。全年1-12月我局通过安监部门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63项,其中工作动态23条,安监快讯118条,法律法规4项,安监文件16条,最新公告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办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也无收费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较快的一年,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监督考核、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政务公开时效性不够强。通过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细化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措施,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婺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12月31